自言自语地 共你在热恋。

【爱意与安利】那些会讲故事的人 Ⅰ

#个人口味,顺序按首字母排#

#别怕,推的全是坑,因为我真的觉得不能只有我一个人在坑底挣扎沉浮#

ps 加的链接全是文的第一章 其余请自行查找

pss 这只是一份私人的读书笔记,一份不负责任的安利,只是想忠实自己的心情去记录,请不要去催更,安静欣赏就好。

【周黄】毕业礼   by 减字白书

我很喜欢,很喜欢这位太太!

她的文字,她写的周,她笔下的黄,每个字都让我觉得特别特别欢喜。我很久没有像这样,看一篇周黄文在看的过程中感到心里烟花在爆炸了,砰砰砰,一束又一簇,砰砰砰,炸裂——

阿简太太行文的风格,看起来细腻舒服又不会太过繁冗。硬要形容心里的感觉的话,就好像在看月光。

毕业礼这个故事,最戳中我是讲到回忆那部分。感觉简直可以看到真的有这么一座校园,两个青春正好的少年,一个飞扬,一个内敛,一个在楼上,一个树下等对方。少天那种怀抱着“这个人就在这,他不会走”的心情而不自觉地内心嘚瑟的小心思太要命啦,“看,这是我弟!”的心情又简单又骄傲的。

然后这个没发现自己的感情在每一日、每一次、每一刻与周泽楷的相处里开始变质的笨蛋,在发现了对方对自己抱有别的心思的时候,怎么不感到惊吓,两个人分开也是理所当然,因为未来对他们而言本来就是一条荆棘丛生之路。

全文基调感觉就像暴风雨来临之前的森林,草木气息环绕,枝条缠绕落下阴影,滚滚的乌云中偏偏又有阳光透下来。

只希望他们相爱时无遗憾。

顺带一提这文里的江大大真是苏得我不要不要的……

【周黄】Fever Pitch by 减字白书

一个令我一见钟情的故事。

是从这篇开始喜欢上阿简太太的,之前的特别的一天实在令人意难平,事后回想少天的每一分神态,都叫人又难过又替他开心。

但是还是更喜欢看吃醋梗,少天因为看到泽楷和女生暧昧而生气这点简直正中我恶趣味!于是开心地看下去,才发现阿简太太写得是真心出彩。

怎么说呢,当初在看的时候我在想,怎么会有这么一个人,每处细节都写得可爱啊?尤其周泽楷喜欢黄少天的那几段,简直看得人心跳加速,想傻笑,觉得就是这样的。

文里的黄少天心里曾经住着一个叶修,周泽楷是后来者。但正应一句话,叫后来者居上。太太把泽楷对少天的好写得实在太动人,我真的好喜欢这样的周黄。一个勇往直前,认真守护,另一个不自觉被打动所以看起来散漫,但只要想开就会把自己全数交给对方,绝无保留。

黄少天的过去不是周泽楷的,但黄少天愿意把未来都交给对方。从他想决心和叶修说开当作对过去的告别,从他比以前任何一次都更将身体托付给对方,从他梦里构建了一个他和周泽楷的曾经……都表现得一清二楚。叶修是他们之前曾经的一个坎,对于黄少天,对于周泽楷。但从黄少天决心迈过去开始,一切都会变得好起来。

怎么会不好起来。

这篇文里的泽楷,真的太叫人把持不住了,描写得太好了呀。泽楷的每句话,每个眼神,每个小动作,甚至于他的一些小癖好,都太真实而打动人了。黄少天被这样喜欢着,我也好高兴。

我非常喜欢关于最后的黄少天的这句:“希望你喜欢我的扣子”,尤其那枚扣子对黄少天有着很重要很重要的意义。

希望你能接受我的过去,希望你喜欢我,希望我们可以在一起很久。

【周黄】 好不好? by 你找错人了

看完以后唯一的感受就是:

心中感慨,无言以表。

觉得有很多很多话想说,却又什么什么也说不出来。

二月份点了红心,但是当时因为没有手机的问题也没来得及细看,结果却在九月份蓦然回首,不知怎么回事又重看到这篇。只觉得很庆幸啊。怎么说呢,就是一种明明太太没有刻意在描写什么,却让人觉得一字一句里全是戏。

我好爱关于少天给面包涂黄油那几段的描写哦,不知道为什么。又不经心又特意的感觉,一片跟着剧情走的面包,在他听到泽楷的消息后噎到那里,莫名地觉得有点难过。是我想太多还是或者确有几分情意在其间,根本都不重要,就是喜欢,就是觉得这是一片跟着心情变化走的面包。

只有第一章,只知道周黄曾经好过。为什么分开?不知道。为什么决心再也不要有瓜葛?不知道。唯一能想到一句:道不同。

他们走的道路不一样,黄少天这么知道。

也许周泽楷是永远不会来,虽然觉得低落,但也很正常,黄少天这么知道。

希望对方如果改变了心意后来蓝雨,因为舍不得分开,周泽楷应该也是这样想的,黄少天这么知道。

可是周泽楷真的进了联盟,却选择了与他不同的阵营,黄少天大概又觉得自己什么都不知道了。

最后几段实在戳心挖骨。

周黄甜起来很甜,虐起来又虐得不行。两个人性格差异如此之大,维护起来不是一句反差好萌包容就好即可解决一切,就算周泽楷一直在听,但没有回应又算什么。尤其他说了的,却又不算数。居然不算数。算了,从今回头看去,幸好他没说更多,否则现在更堵心。“毕竟在感情这件事上,独自一人的坚持毫无价值。”

可是谁谈恋爱的时候就老想着未来如何如何难过,曾经的甜蜜又是真真切切的。

题目的“好不好?”指的什么呢。

再来过好不好?不要再继续了好不好?忘记过去重新开始好不好?没有下文,皆是未知。但是实在太喜欢这篇了,只有一章觉得实在不够,可是哪怕只有一章又觉得这就够了。

那么,请大家去好好看这篇文,好不好?

【周黄】劫 by 痴汉直播间

这篇,每次想起来都很要我命。

好像从来没有叫过一个人女神,馍女神是唯一一个。

怎么可以写得这么好……怎么可以写得这么好!怎么可以写得这么好?就是这篇文,把我一举拍进周黄坑底,怎么挣扎也挣扎不出,想逃又怎么也忍不住惦记,委屈死我了。

一直觉得馍女神的周黄就是我心目里的周黄,当初看的第一感觉激动得不行——对,他们就该是这样的啊啊啊!!!

嘴笨,想用全世界最美好的词去夸她,却想了半天都憋不出一个字来,难过。

从一开头我就觉得好喜欢,女神的文风又舒服又清新,跟崖岸那边开了满山的桃花朝你笑似的,文是古风,但其间参杂的俏皮话却不突兀,浑然一体的,怎么看怎么叫人舒心。

她写得太好,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夸她,感觉怎么夸也不够,说什么都表达不了我对她所写的一切的喜爱。

文里出彩的地方太多,说自己喜欢的几处。

一是开头,奠定我喜好。

文一开始写周觋师招魂——完蛋,怎么招个魂我都觉得他苏啊?尤其“一字一句念得极慢”这个细节,好像眼前现了一幅画,周觋师围绕一张四方台,低头皱眉,露出的一小截侧脸仿佛发光。

少天醒来那里戳得我不行——当初看全职对少天是一看见就喜欢,因为他说话实在太有意思啦,刚出场呢什么别的都没描写,说了一句话就把我俘虏了——刚睁眼呢就调戏上泽楷了,怎么这么可爱!说起来女神的少天在我眼里真是还原得不行,说的每句话都特别有意思,和人拌嘴不落下风,一本正经胡说八道得头头是道,得意自夸时叫人忍不住笑,认真起来又让人捧脸尖叫。

太有意思了,少天调戏完小周,但对方实在神人,一出手就是袖箭直指要害,动作迅速利落不犹豫,打了个少天措手不及。想想周觋师把黄小公子压制于身子那个画面……(*´艸`) 

二是黄追周,搅得我心动。

女神的少天就是一个大写的可爱,又大写的苏,看看黄上仙追周觋师的手法——说的都是周觋师不甚在意的珍贵之物,送出的却是对方的确喜欢的金黄剑穗;云梦泽里一场大雾,看不清四周前方,却能准确找到对方;遇爱不轻易言弃,如果是他找到你,那么我也可以——最后总算换对方一句让我想想。

又真诚又狡黠,又执着又不全动声色,这样的黄少天啊——

而周觋师也是梦中人。他钟情的对象其实也是黄少天,叫人看得心里甜甜眼里着急。可是是怎么喜欢上的呢?为什么说是对方找到自己的呢?当年的云梦泽会上发生了什么?最后怎样全盘透明换得你我一个皆大欢喜?

是一场甜蜜的劫难吗。

【周黄】轮回雨 by bad debts

很少见到这样的周黄。感觉很不一样。

太特别了,真的不知道怎么说。很想说你们去看吧!看了就知道了!太好看了!都要去看看啊!又觉得这样说出来太敷衍了,还是要好好表达一下自己的心情。

这篇发的时候似乎我还是处于没有手机的阶段,所以那段时间的文我错过了好多。等回头补的时候轮回雨已经更新蛮多了,一路看下来一个最强烈的感受是——

很现实。

尤其黄少对周帅一系列的感情状态剖析。因为出色的外貌被很多人喜欢(脸),但是这些肤浅的喜欢终究都是不牢靠的,大多数人把周帅当成更像一种装饰品的感觉,突如其来的告白来得快,毫无顾忌的提分手也快,没有多少人考虑下周帅的感受,这是不公平的。恋爱可以不对等,但是不能不公平。

所以这种背景下周帅对感情的态度可想而知,对每个交往对象感觉都差不多——因为大家都是来吃快餐的——还没等好好相处,等慢热的他喜欢上,就觉得索然无味地分开,太对周帅不起了。

黄少的个性太让人着迷,他用一杯柠檬水搭讪那里简直让人想直接按着亲,又狡黠又可爱,一副天真恶魔的模样,却是真的喜欢周帅。

勾上床那里看得人食指大动,这种欲擒故纵的诱惑怎么不叫人乐意接受挑衅?我太喜欢那个跳蛋啦哈哈哈,周帅真会玩!关于这文里周黄的模式可直接用我在原文里特喜欢的一段描写来稍微概括:

“这男人像是被当成猫咪驯养了很多年的狮子,直到有一天有只猫跑过来告诉他,你是狮子,能够咬杀很多小动物,不信你试试。于是那只猫就被吃掉了。 ”

太好玩了 o(*////▽////*)o

一见钟情的黄少,和被很多次一见钟情的周帅,就此展开一场拉锯战。后者并不在最好的恋爱的状态,对前者也没多少恋爱的感受,但是就是想欺负对方是什么回事啦!

在那么多喜欢周帅的人里,黄少是特别的,他是认真想和对方在一起的,这点让人觉得莫名地萌又有点虐。黄少说那句“在你喜欢上我之前,不能分手”真是太戳人心,特别可爱,特别特别可爱,但又觉得这句话背后高高竖着一个好大的FLAG啊……

真的,我不知道要怎么说才好,这篇每一章都让人心痒痒的,叫人忍不住看一遍又一遍。想要只复盘一下片段方便写感受,结果一个不注意又从头到尾重温了一遍。搞得这么多个小时了,我也只打了这么点字……

真的真的强烈推荐去看!我说得很糟糕但文写得太好了!

这是一个认真谈恋爱的故事,不算甜,但很好。

【周黄】秘密 by 噪音的花园

第一次知道喵包太太是因为合志,每个小短篇都好看。

后来来到了LOFT,看到了秘密。

这是个很特别的故事。

算是个黄追周的故事吗?但实际上也并没有真正的“追”的举动,除了全明星周末后趁着酒醉把人拐上了床这种大胆行为后,似乎也没有明确地表达“我要和你在一起”的意思。虽然说了喜欢,但是也没有说在一起。两人的关系像是床伴,像是好友,像是突破一切前的暧昧期。

回到他们稀里糊涂的第一次。酒精真是一样好东西,可以让人抛开诸多顾忌,黄少天把一切做得那么顺理成章,诱惑又坦然。不过本来我以为他、怎么说呢,一开始我以为黄少天这样至少有过经验,结果在揭露了他也是第一次的时候……哇呀,酒精真的是好东西。

关于黄少天醒来以后的懊恼,我觉得我理解得一定很肤浅。我说不上来,自顾自地理解成了——大概是因为面对真正喜欢的人时,谁都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给对方看,而在这以前黄少天却没意识到,以为自己对周泽楷的喜欢仅仅停留于他的外表,和他给他感觉舒服,于是他没有任何建设,轻易地上了战场。

“黄少天把自己卷在被子里,像一个难看的虫茧。年轻的悸动第一次被放大至此,疼得他有些难以承受。”这里写得太好啦……让人也跟着难受起来。当本以为的喜欢原来比自己想的程度更深后,之前的所有举动都忍不住让人在脑里重播——我之前那样,他会怎么想?我乱七八糟说的一些话,他觉得怎么样?我所做的,给了他什么印象呢?重播反复,叫人无故烦躁。

但是黄少天显然比常人看得开多啦。他那么洒脱,那么清楚明白,叫人根本没办法不喜欢。往后和周泽楷的交往也自然。

再次把对方拐上床,是在想什么呢?黄少天不会回答。旁人只看得到传说中的机会主义者眼底冰蓝锋芒。

太太笔下的他们太可爱了!不是那种甜腻文章的可爱,而是真性情真坦然的可爱。尤其关于疼不疼的对话那里,真是戳中人所有HHP。

嗯,然后,文里要表达的,要讲的,都很清楚啦。淡淡的,在讲一个故事。明明只要安静感受就好,却偏偏想说自己的一点感受。

印象深刻两点,一关于周泽楷被问有无交往对象那里。周泽楷说没有,黄少天也知道他会说没有。因为写得太好了,所以我觉得好难过。太多事大家都心知肚明了,可是真正听到的时候,因为各种原因还是会难过。黄少天是因为他发现自己对对方的情感又加重了。我觉得“喜欢”有时候呢,类似于一种慢性毒病,会因为对方而病况每日俱深……这样的两个人哦。

二是关于相机。说不出话来呀!我要怎么形容我对这段的喜欢,两个人互相准备了礼物。周泽楷为黄少天曾经的相机买了一个镜头,却在发现对方换了相机后觉得忐忑。但更紧张的是黄少天呀,他误以为他的新款相机周泽楷不喜欢——他给对方买了同一款的。他怕他不喜欢,他希望他喜欢。给重要的人送礼物这点太戳人了,最重要喵包太太描写动人。这样的两个人。

我好喜欢这篇里关于心迹的描写。又真实,又感性,偏偏格外理智,叫人心动。

他们共享着同一个秘密。

【周黄】我还欠你一个夏天 by 我是正经人

这篇,当初我看开头,觉得是个甜。

现在想想果然是我太甜。

诙谐幽默,生动有趣,然后喻总告诉我们周泽楷要结婚了……于是扑通多少人往这坑下掉了?

第二章开始抽丝,往前拨茧。周黄初遇——或者说黄见到周的那刻——太太写下的句子,太美好啦——

“黄少天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人。像周泽楷这样的人。遇到他以前没有,与他分开之后,依然没有。

这个宇宙似乎就只造出了一个周泽楷。而这个独一无二的周泽楷,则注定要与黄少天相见。”

还有诸多如这样的句子,可以摘抄下来写进笔记本里。写得太好,又不知道怎么说了。说再多也是班门弄斧啊。

那么按照套路来说说自己印象深刻几点……

一、黄少回来的时候,提到给喻楼二人手机安个糗事大百科,我快感动死了,这种在人群之中发现“诶你和我看(或者说知道?)过同一样东西”的感觉……亲切感UP啊(泪流满面

二、关于你明明就很在意还要装不认识人家……又好笑又觉得有点难过,因为我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好像也是这样的,希望自己是“特别”的,不想别人看出自己心事,对着别人的喜欢还能打趣那你加油……好吧,我被虐到了。

三、太太说话太有趣了!用词非常相声味(?)好喜欢!

可是越欢快,越虐了。

四、黄少回来他损友来接机那里,拉的横幅居然是欢迎范爷来G市做客……不行,太喜欢这种朋友间的相处模式了。越衬越觉得我黄少活泼可爱帅气逼人,和朋友们就是相处得这么棒,这么逗趣。

……那他和周泽楷呢?

五、到底是谁欠谁一个夏天……他俩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啊急死人了……

这篇,我好像一点感受不到虐,又好像全篇都虐得人心里压抑。

太犯规了。

这是个大坑,掉下去就死无全尸了。

但甘之如饴。

【周黄】无数次怦然心动 by 动力装置/机械之心

我太喜欢这题目了,看到题目我就怦然心动。

好了往下。

墙裂夸奖一下小周同志,会追敢撩,借着学习谈恋爱,教授会挂给你科的你知不知道?

看看他给黄少发的这短信……

:对不起,不是故意的,情不自禁。别生气。以后不打扰你了。

段数太高超了……周泽楷,你这个人,不动声色撩过来,暗示到位,气氛暧昧……结果跑得也是飞快。(口哨)留黄少自己一个人莫名纠结……难得一见这种周,怎么可能叫人不喜欢,怎么可能?

怎么可能?

黄少天:“所以你坐我背后干嘛?这边看投影屏都反光。”

周泽楷:“追你。”

继续说:“在最近的地方。”

……………………

周同志,你可以去写书了,书名我都替你想好了,《撩汉技巧一百招》《月饼盒现身说法!教你如何追天天》《》……算了,说得跟真的一样,其实就是看脸,看透了。

这篇还用得着我卖安利?

不卖了,看得我想谈恋爱。

为什么这篇是PO主打得最少字的一篇?因为,PO主现在十分缺血,送医急救了。

(滴——笃滴——笃滴——笃滴————-

评论(1)

热度(1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